• ISO 9001 • GMP Certified
• 鳥類可溶性膠原蛋白 • 最終糖化蛋白檢驗試劑 • 自體幹細胞 •敷料 •
Advanced Glycosylation End Products (AGEs) Immunoassay,臨床上監控糖尿病併發症的產生、 併發症的進行及併發症治療的一種重要指標。   more
P-自體幹細胞(Autologous P-Stem Cell)最大的優點是沒有排斥沒有副作用,製造2億顆自體幹細胞只要2天,發明專利(研究用)--------。   more
鳥類膠原蛋白(Avian Soluble Collagen),醫用級原料供應,純度至少99.9%,是一應用廣泛、高品質的醫用級生物醫材(biomaterial)。   more
嗎啡、甲基安非他命、大麻、古柯鹼、FM2、安非他命(MDMA)。單一實驗步驟,操作簡單,只需5分鐘。   more
使用於糞便潛血反應-大腸癌篩檢測定,為免疫法(下腸胃道篩檢)/化學法(上腸胃道篩檢)雙效合一檢驗片。   more
• 課程公告

皙白修護 延緩老化
緊緻毛細孔減少粉刺
日本厚生省輸入許可

最終糖化蛋白試劑
自體幹細胞
可溶性膠原蛋白敷料

寵物修護產品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相關文章

治療糖尿病併發症的藥物---維他命B6(Pyridoxamine,美國FDA正式核准)

Care健康誌  2011/06  p52~p53       文:珩陞行生物科技 劉永詳總經理

2009年1月,美國FDA通過一種新藥名稱pyridorin,其成份就是維他命B6(Pyridoxamine),可用於預防糖尿病腎病變的進行,FDA正式將維他命B6納入藥物管理,此新藥Pyridorin是由Biostratum公司所申請。Pyridoxamine是屬於維生素B6家族的一份子,此家族尚包括Pyridoxal和Pyridoxine。

Pyridoxamine可以去除自由基和carbonyl產物,抑制梅納反應,阻斷最終糖化蛋白( Advanced Glycosylation End product, AGEs)的生成。糖尿病的動物實驗顯示pyridoxamine改善腎臟的效果比新藥aminoguanidine更好,Pyridorin有一個非常成功的第二期臨床,在224個病人裏,非常成功有效的降低第一型及第二型糖尿病腎病變的進行。

糖尿病患者在高血糖狀況下,血中高濃度的葡萄糖(Glucose)會自然的與血中的蛋白質、脂肪、核酸(protein、lipid、nucleic acid)結合,經由梅納反應(Maillard Reaction),會在血液中製造大量的有毒物質---最終糖化蛋白(AGEs),這個最終糖化蛋白(AGEs)會引起大血管及小血管的發炎反應,此AGEs就是引起糖尿病併發症的原兇。血液中的最終糖化蛋白(AGEs)會與血管內皮細胞上的最終糖化蛋白授體(AGE-Receptor, RAGE)結合,當再結合HMGB1(amphoterin)後會立即引發急性發炎反應,長期下來,會造成血管的損傷,將誘發心血管病變(高血壓、粥狀動脈硬化)、腎臟病變(洗腎)、眼睛病變(白內障)、末稍神經損傷等的併發症,這些就是典型的糖尿病併發症。也就是說,正常人血中的AGEs是很少的,都是低於正常值<5 AU/ml以下,當血中的AGEs濃度≧5AU/ml時,表示你的血管處於發炎狀態,若是長時間處於此種狀況,你的血管將會產生病變,緊接著就會出現器官併發症的病變,因此設法降低血中AGEs濃度,就變成一件極重要的事了。

什麼人是AGEs的高危險群者呢? 其其特徵是血中的AGEs會不正常上升,包括糖尿病患者、抽煙者及嗜好油炸燒烤醃漬物者三大族群。

使用B6藥物降低血中AGEs濃度,就可以減少血管的發炎反應,甚至停止發炎反應,那麼併發症就會減少,這對糖尿病患及AGEs高危險群者(抽煙及油炸燒烤醃漬物)是最直接的幫忙。

現在糖尿病患者除了服用降血糖藥物,嚴格控制血糖外,更要預防血中AGEs的不正常上升,防止發炎反應及併發症的發生。那麼有糖尿病又怎樣,只要沒有併發症,還不是快快樂樂健康過一生。

  1. Ink SL, Henderson LM (1984). "Vitamin B6 metabolism". Annu. Rev. Nutr. 4 (1): 455–70.
  2. Adrover M, Vilanova B, Frau J, Muñoz F, Donoso J (May 2008). "The pyridoxamine action on Amadori compounds: A reexamination of its scavenging capacity and chelating effect". Bioorg. Med. Chem. 16 (10): 5557–69.
  3. Voziyan PA, Hudson BG (2005). "Pyridoxamine: the many virtues of a maillard reaction inhibitor". Ann. N. Y. Acad. Sci. 1043 (1): 807–16.
  4. Roje S (2007). "Vitamin B biosynthesis in plants". Phytochemistry 68 (14): 1904–21..
  5. Merrill AH, Henderson JM (1990). "Vitamin B6 metabolism by human liver". Ann. N. Y. Acad. Sci. 585 (1 Vitamin B6): 110–7..
  6. Ahmed N, Thornalley PJ (2007). "Advanced glycation endproducts: what is their relevance to diabetic complications?". Diabetes Obes Metab 9 (3): 233–45.
  7. Giannoukakis N (2005). "Pyridoxamine (BioStratum)". Curr Opin Investig Drugs 6 (4): 410–8..
  8. Williams ME, Bolton WK, Khalifah RG, Degenhardt TP, Schotzinger RJ, McGill JB (2007). "Effects of pyridoxamine in combined phase 2 studies of patients with type 1 and type 2 diabetes and overt nephropathy". Am. J. Nephrol. 27 (6): 605–14.
  9. Metz TO, Alderson NL, Thorpe SR, Baynes JW (2003). "Pyridoxamine, an inhibitor of advanced glycation and lipoxidation reactions: a novel therapy for treatment of diabetic complications". Arch. Biochem. Biophys. 419 (1): 41–9.
  10. Voziyan PA, Hudson BG (2005). "Pyridoxamine as a multifunctional pharmaceutical: targeting pathogenic glycation and oxidative damage". Cell. Mol. Life Sci. 62 (15): 1671–8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