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SO 9001 • QMS Certified
• 鳥類可溶性膠原蛋白 • 最終糖化蛋白檢驗試劑 • 自體幹細胞 •敷料 •
Advanced Glycosylation End Products (AGEs) Immunoassay,臨床上監控糖尿病併發症的產生、 併發症的進行及併發症治療的一種重要指標。   more
P-自體幹細胞(Autologous P-Stem Cell)最大的優點是沒有排斥沒有副作用,製造2億顆自體幹細胞只要2天,發明專利(研究用)--------。   more
一種經皮吸收可溶性膠原蛋白( Transdermal Soluble Collagen),醫用級原料供應,純度至少99.9%,是一應用廣泛、高品質的醫用級生物醫材(biomaterial)。   more
• 課程公告


經皮吸收膠原蛋白
延緩老化緊緻肌膚
日本厚生省許可


最終糖化蛋白試劑
自體幹細胞
可溶性膠原蛋白敷料

寵物修護產品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相關文章

最終糖化蛋白技術文件2/2-AGEs在臨床上的應用為何?引發併發症的機轉是什麼?

最終糖化蛋白(AGEs)在臨床上的應用為何?

Ans:

最終糖化蛋白(AGEs)可做為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及其治療的一種指標。當血中AGEs濃度上升超出正常值,AGEs會引發體內細胞產生有害的自由基及釋放誘發過敏反應的物質,導致組織或器官的病變 ,例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動脈硬化)、腎臟病變、眼睛病變及神經病變等,目前認為是糖尿病併發症產生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檢測血中AGEs的含量是目前臨床上監控糖尿病併發症產生或進行的一個重要指標。使用藥物或有效成份去維持糖尿病人血中AGEs低於正常值是重要的,這可延緩糖尿病併發症產生的時程,甚至阻斷糖尿病人併發症的進行,改善病況,進而維持病人器官的最佳機能。

最終糖化蛋白(AGEs)引發併發症的機轉是什麼?

Ans:

AGEs Receptor與AGEs結合後會被活化,此過程中會產生超級氧自由基(superoxide radicals),被活化的AGEs Receptor再與HMGB1(High Mobility Group Box-1)結合後,會直接誘發炎反應,這是造成併發症的主因。

糖化血紅素(HbA1c)與最終糖化蛋白(AGEs)有什麼不同?

Ans:

血紅素(Hb)位於紅血球內,在高濃度血糖狀況下,血紅素會在紅血球內被糖化成糖化血色素(HbA1c),糖化血紅素幾乎不存在血漿中(溶血除外),它根本不能與血管內皮細胞反應或跑出血管與其他細胞接觸,本身沒能力引起併發症。糖化血紅素(HbA1c)在臨床上主要用於監控糖尿病患者最近四個月血糖控制好壞的一個參考指標,其檢驗結果與併發症是完全沒有關連的。俗稱的糖化反應(正名叫梅納反應Maillard Reaction)其最後產物稱為最終糖化蛋白(AGEs),AGEs會引發體內細胞產生有害的自由基及釋放誘發過敏反應的物質,直接引起發炎反應,導致組織或器官的病變,這是造成併發症的主因,因此AGEs可做為糖尿病併發症的一種指標。

引起人體內最終糖化蛋白(AGEs)濃度升高的原因有那幾種?

Ans:

  1. 糖尿病本身的高血糖是引起體內AGEs上升的主因。

  2. 從食物中攝食而來,例如:高AGE食物包括油炸、燒烤食物及醃漬物,醫學文獻指出,在AGEs不正常的病人中,有20~30%的病人是非糖尿病的病人,食物中的AGEs進入消化系統後,有10%會被吸收進入體內。

  3. 醫學文獻更顯示抽煙也是引起體內AGEs上升的另一個重要來源。

有什麼有效成份或藥物可以降低血中AGEs的濃度? 及其作用原理?

Ans:

  1. 預防AGEs形成的有效成份或藥物
    ALT946、LR90、OPB9195、PARP inhibitor、Pyridoxamine、Aminoguanidine、Benfotiamine、AR inhibitors、國產藥物-懷特糖寶

  2. 破壞AGEs交聯體的有效成份或藥物
    PTB(N-phenacylthiazolium bromide )、 ALT711

  3. 抗高血壓藥物(同時能降AGEs)
    ARB、ACE inhibitor

  4. 降AGEs附著劑
    Soluble RAGE、Lysozyme

  5. 抗氧化劑(同時能降AGEs)
    Green Tea、Vit. E、Vit. C

  6. 口服降血糖藥物(同時能降AGEs)
    Metformin、Pioglitazone

  7. 其它能降AGEs形成的天然成份
    Tomato paste(番茄醬)、Resveratrol(白藜蘆醇)、inositol(肌醇)、Carnosine(肌肽)、Curcumin(薑黃素)、Rosemary(迷迭香)、Alpha-lipoic acid(α-硫辛酸)、Flavonoids luteolin(黃酮類化合物籐黃菌素)、rutin(芸香甘)、quercetin (五羥黃酮)、kaempferol(山奈醇) and EGCG。 Ginger(薑)、Cinnamon(肉桂)、Cumin(小茴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