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SO 9001 • QMS Certified
• 鳥類可溶性膠原蛋白 • 最終糖化蛋白檢驗試劑 • 自體幹細胞 •敷料 •
Advanced Glycosylation End Products (AGEs) Immunoassay,臨床上監控糖尿病併發症的產生、 併發症的進行及併發症治療的一種重要指標。   more
P-自體幹細胞(Autologous P-Stem Cell)最大的優點是沒有排斥沒有副作用,製造2億顆自體幹細胞只要2天,發明專利(研究用)--------。   more
一種經皮吸收可溶性膠原蛋白( Transdermal Soluble Collagen),醫用級原料供應,純度至少99.9%,是一應用廣泛、高品質的醫用級生物醫材(biomaterial)。   more
• 課程公告


經皮吸收膠原蛋白
延緩老化緊緻肌膚
日本厚生省許可


最終糖化蛋白試劑
自體幹細胞
可溶性膠原蛋白敷料

寵物修護產品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相關文章

最終糖化蛋白技術文件1/2-糖尿病的人為何會引起併發症?何謂最終糖化蛋白?

糖尿病的人為何會引起併發症?

Ans:

所謂糖尿病就是血中的血糖(葡萄糖,glucose)濃度太高超過標準值,醫生會使用降血糖(胰島素)的藥物,設法把你的血糖控制在正常值內,醫生會檢測你的糖化血紅素(HbA1c),來看看你有沒有按時吃藥,這幾個月血糖控制的好不好,總是不厭其煩的叮嚀你要忌口、按時吃藥、把血糖控制好。雖然你努力的配合,但隨著時間過去伴隨而來的卻是,你血壓高了、出現了蛋白尿、視力有點糢糊、甚至手偶爾麻麻的,這就是糖尿病併發症,再接著就是出現更嚴重的併發症,例如心血管病變(動脈硬化、心肌梗塞)、腎臟衰竭(尿毒症)、白內障、末梢神經病變。醫護人總是說血糖高或血糖控制不好所引起的併發症,在當時這也是僅有的唯一答案。病人及家屬只能無能為力、無言的默默承受。

這個引起糖尿病併發症的謎終於被科學家解開了,最終糖化蛋白(Advanced Glycosylation End Product, AGEs)就是引起糖尿病併發症的致命殺手,當血中最終糖化蛋白(AGEs)的濃度上升時,將正式啟動進行性的組織器官破壞(併發症),最終糖化蛋白(AGEs)的濃度越高,傷害破壞的速度就越快、越深,因此如何讓血中高濃度的最終糖化蛋白(AGEs)下降並維持在安全的正常濃度下,終止併發症的進行,就變成有其急迫性的一門重要課題,因為終止最終糖化蛋白(AGEs)在體內對組織器官的破壞,這將讓糖尿病人的壽命延長1年、3年、5年、10年、甚至20年,就如何製造一種能降血中最終糖化蛋白(AGEs)的有效成份,就帶有點神聖的味道。

這是多麼可喜的事,經由科學家的研究及藥廠的投入,有關降低最終糖化蛋白(AGEs)的藥物或有效成份,有的正在進行臨床人體試驗、部份是現有的藥物兼具降最終糖化蛋白(AGEs)的能力、有部份已經在市場販售了、更有部份是天然的食材,這些都將讓醫護人員更有能力來教育及照料糖尿病人。

何謂最終糖化蛋白(Advanced Glycosylation End Product, AGEs)? 如何形成?

Ans:

最終糖化蛋白(AGEs或AGE)又稱最終糖化產物或糖化終產物,在高濃度葡萄糖狀況下,葡萄糖(Glucose)的羰基會與蛋白質、核酸或脂肪上的精氨酸(Arginine)或賴氨酸(Lysine)之氨基結合,再經梅納反應(Maillard Reaction)所形成的最後產物稱為AGEs。

top